「啟德體育場館的可持續發展」論壇

「啟德體育場館的可持續發展」論壇
4

最近政府醞釀重新規劃啟德發展區,經過一場爭辯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再一次宣佈落實興建啟德體育城,接下來有關體育城的可持續發展規劃將會是重中之重。很多外國例子說明,如果大型的體育設施沒有完善的可持續發展規劃,包括用途及配套規劃設計、管理模式、營運效益等,其使用率會偏低,造成入不敷支,成為政府的一大財政負擔。

 

為此,本中心於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了「啟德體育場館的可持續發展」論壇,藉著是次論壇,讓各方──包括政府官員、議員、體育界人士、專業人士及學者就主題各抒己見,互相交流。透過討論,務求以多角度探討啟德發展計劃中綜合體育設施的可持續發展規劃,其建成後的管理及營運模式,及其對香港體育長遠發展之影響。期望藉著是次論壇讓大眾了解啟德綜合體育設施的發展方向,喚起社會各界對體育發展的關注。

 

討論主題:  啟德體育場館的可持續發展。包括用途及配套規劃設計(交通、環保、地區發展等)、管理模式及營運效益考慮,及其對香港體育發展的長遠影響。

 

出席嘉賓:

講座嘉賓

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賴俊儀女士

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議員MH

 

論壇嘉賓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 彭冲先生SBS BBS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 黃澤恩博士BBS 太平紳士

香港規劃師學會前會長 譚寶堯先生

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大學生運動會籌委會主席 陳炳祥博士

 

嘉賓主持

資深主持人 謝志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