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對環境及社會作出貢獻是企業的無形資產

(Provided in Chinese only)

新華網香港12月8日電(記者顏昊)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8日表示,香港要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需要具備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等發展理念,任何公營或私營機構都應將可持續發展作為重要的發展戰略。

由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第二屆“傑出可持續發展企業大獎”,8日在香港舉行頒獎典禮。安盛、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劍擊運動學院等七家機構獲獎。曾鈺成以及特區政府官員參加頒獎儀式。

曾鈺成表示,要成為可持續發展社會,需要具備“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這五大發展理念。一個成功的企業不能僅以財務績效作為價值指標,對環境及社會作出的貢獻也是企業的無形資產。

曾鈺成說,可持續發展應成為企業和機構的長遠經營方針,任何公營或私營機構都應把可持續發展作為重要的發展戰略,將社會、經濟及環境的要素融入自身發展的策略之中;同時,企業應制定長遠的評估機制,兼顧企業利益和社會整體的利益。

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執行總監朱兆麟表示,2013年舉辦的第一屆活動讓許多香港企業和機構加深了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組織這樣的評選活動旨在香港繼續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增強市民、企業和政府可持續發展的責任感。

 

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