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parents Day 2019

祖父母節2019

(只提供中文版本)

背景
由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基金主辦、獲民政事務局支持、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的第七屆「祖父母節2019」,於9月13~14一連兩日在南區薄扶林順利舉行,獲得當地居民到場積極參與,而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基金執行總監朱兆麟先生與是次活動資助機構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關浩洋先生亦出席支持並投入其中,為今屆的祖父母節掀起序幕。



主題—「黃金70·活齡樂齡」嘉年華
今屆「祖父母節2019」的主題為「黃金70.活齡樂齡」嘉年華,藉著祖國建國70以及中秋節歡愉的節日氛圍,透過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舞火龍」及舉辦中秋賞燈會,讓各位「老友記」與「後生仔」一同參與多項歡樂及多元的嘉年華活動,推廣「長幼共融」的信息。

活動

期望藉著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由節日文化帶動公眾對長者們致敬,除了向年輕一輩傳達敬老愛老的精神,培養尊老親老的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告訴大眾,即使到了70之齡,仍然是一個黃金年紀,可以好好把握,接觸新事物,並把自己的知識傳承下去。而2019年,亦正正是國家成立70周年,正好是一個好機會讓年輕一代好好去認識國家發展。長者見證著國家的發展,以及數代之間的變遷,由他們向年輕一代講述自己的故事便是一個最好的教育方式,亦藉著回顧去慶祝國家成立70周年。

在中秋賞燈會亦設有各式各樣的攤位,例如以「文化傳承」為題的攤位,向市民展示及示範長者們希望傳承到下一代的文化,增加市民對傳統中國文化的了解,培養下一代繼承傳統,努力創新的精神。除此之外,現場亦提供展示「長者新生活」的攤位,展示長者生活的不同可能性,從第三齡學習、生活風格等,讓大眾更認識長者生活不同的可能,充分帶出「長幼共融」及「活力長者」的訊息,深受在場參加者喜愛。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