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parents Day 2014

Grandparents Day 2014

(This page is provided in Chinese only)

背景

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HKSDRI)每年重點活動之一「祖父母節」將於2014年8月17日於馬灣挪亞方舟正式啟動,宣揚「活力長者、長幼共融」,鼓勵年輕一代向祖父母表達心意,在互動中培養尊老親老的態度,建立無年齡歧視社會。


眾所周知,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社會結構的轉變又令跨代溝通變得越來越困難。為落實傳統核心價值之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倡導祖父母是聯繫家庭和社會的根本元素,本中心將每年八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啟動日,致力將活動打造成年度性節日,藉節日文化帶動公眾對長者致敬,鼓勵長者積極面對老年生活。同時,本中心希望在社會上推廣「長幼共融」及「活力長者」的信息,鼓勵社會各年齡層的人士關注長者議題。

「祖父母節2014」啟動禮

祖父母節2014將於8月17日以啟動禮揭開序幕,並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先生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議員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先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余文蔚小姐成為主禮及頒奬嘉賓。

 

啟動禮詳情:

主題:祖父母節2014

日期: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地點:馬灣挪亞方舟

時間:10:30 – 12:30

 

星級嘉賓:

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先生

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議員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先生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余文蔚小姐

星級司儀:黃紫盈小姐

觀眾:公眾(誠邀各大傳媒代表出席)

 

活動包括:

心鈴相通資助計劃

中心將向在場逾百名參加者提供心形門鈴,讓他們即場與家人合力創作及美化門鈴,完成品將送予親祖父母或有需要的長者,希望參加者在享受繪畫樂趣之時,把一份敬老護老的心意傳揚開去。

 

頒發「最有活力祖父母」大奬

在最有活力祖父母選舉中,獲選為「最有活力祖父母」的活力長者將會分享其日常生活,包括如何參與家庭和社會活動,及如何維繫良好家庭關係,並以親身經驗鼓勵其他長者積極面對老年生活。

 

共遊園區

本中心也邀請參加者攜同祖父母一同到場遊覧挪亞方舟園區,透過一天精彩活動,增進三代之間的溝通和關係。

 

活動新聞稿:

402 kB祖父母節2014新聞稿

活動照片:

相關報導: